目前位置:主選單>系所介紹>教育目標

教育目標

 面對台灣產業未來之發展趨勢及國際化浪潮的衝擊,本系教育目標的訂定遵循校級及院級教育目標之方向。本校之教育目標為:

  秉持「信義誠實」校訓,
  培育兼具人文化、科技化、創新思維及國際視野的務實致用之優秀人才。

商管學院之教育目標為:

  運用豐富的教學、校友與關係企業資源,在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原則下,培
  育兼具資訊及商業管理智識與技能的相關專業人才,提升企業經營效率,
  加強我國產業之國際競爭力。
  因應國際化與產業升級對專業人才的需求,培育具國際視野、敬業精神與
  社會關懷之特質的學生。

承襲校及院級之教育目標,本系教育目標明訂為:

 在理論與實務並重下,培育具結合管理科學與資訊
 科技,務實致用、人文關懷、且具國際視野之管理
 人才。

  本系配合產業的需求、國內高科技的發展、以及電子商務之發達,本系於95學年度調整系所課程規劃之定位,朝二個方向發展進行:工業管理及電子商務等二個領域,並在大學部成立此二個專業類組招生,此二領域之培育目標及重點如下:

1. 工業管理組
主軸朝工業4.0與智慧製造發展,訓練可從事自中小型企業營運以至高科技廠房作業管理等工作職能,課程與研究之設計發展,除配備有整合企業資源規劃ERP與製造執行系統MES等軟體的電腦教室,以及工業級六軸機械手臂與3D虛擬實境系統模擬等設備的專業實習室外,重點課程亦與包含工業工程師以及iPAS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等證照結合,以培育具產業智慧營運之優質管理人才。

2. 電子商務組
主軸朝電子商務3.0與全通路銷售模式發展,訓練可從事跨境電商營運與虛實融合OMO等工作職能,課程與研究之設計發展,除配合整合有電商社群平台技術與大數據營運分析等軟體的電腦教室,以及網紅直播、微電影製作與電商整合行銷等專業實習室外,重點課程亦與三創翻轉教學以及數位行銷轉型等競賽與證照結合,以培育可從事電商產業經營與數位轉型應用之優質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