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系所介紹>組織運作

組織運作

  本系系務發展流程如下圖所示,本系系務發展計畫主要依據校務發展計畫及院務發展計畫,並參考國際及國家發展趨勢及本校之辦學理念建構而成,最後再提至系務會議定案。


  本系組織架構如下圖所示,本系大學部依照教學方向分為工業管理組及電子商務組二組,下設各委員會,依照學制設有大學部,並有院級之中心。本系之最高決策會議為系務會議, 並設有任務導向的委員會,含系教師評審委員會、系自我評鑑委員會、圖書暨儀器設備規劃委員會、課程規劃委員會等,各委員會的執行使系所有關工作得以順利推動、有計畫的落實並圓滿的達成,使系所資源獲得有效的配置與使用,成效甚佳。


各委員會之職掌說明如下:

(一) 系務會議
為本系最高決策會議,系重大決策皆由系務會議討論決定,相關之決策先由各相關委員會研擬後,再提系務會議討論。由系務會議推選出教師代表參與院(校)務會議及校 (院)級教評會,參與校(院)層級的決策。本系務會議每學期除定期於期初及期末各召開一次會議,由全系教師共同討論與議決系上重要事項,及遴選本系各委員會之委 員,若有需求得召開臨時會議。本系亦會邀請校長及院長蒞臨系務會議,親自向教師說明學校之發展目標及需要教師協助之事項,也藉由參與會議之時說明校、院務推動 工作之相關事宜。系務會議除討論系上有關研究、教學、服務與經費分配等事宜外,同時也負有修訂本系各委員會之組織章程及辦法的職責。

(二) 教師評審委員會
教師評審委員會由系上副教授職等以上教師擔任委員,職掌審議系內有關教師聘任、升等、解聘、停聘、不續聘、教師進修、延長服務、獎勵及獎助等事宜。本委員會例行於期初及期末各召開一次會議,另得視需求召開臨時會議。系教評會是配合院教評會時間在其之前召開。如另有需求,例如新進教師之聘任,得召開臨時會議,由申請教職者向系教師評審委員做專業能力及個人特點簡報及進行面談。教師進修之審查,皆按學校規定辦理,如教師國內外進修,教師經系教評會、院教評會、校教評會等之同意後才可進修。在教師升等及聘任審查作業上,學校採三級三審的制度。在教師升等的審查作業上就教學、研究及服務三方向審查後,提交系教評會、院教評會審查後,再送人事室辦理外審,若外審通過始提呈校教評會審查,教師升等審查作業屬嚴謹合理。自97學年度開始,由於本校升等審查作業之嚴謹,本校即由教育部授權自審,為全國私立技職院校第一所授權升等自審之學校。

 

(三) 課程規劃委員會
由系上教師代表、外聘專業人士及學生代表組成,職掌教師專長編組、負責系上大學部
及三個組別及二個研究所之課程規劃、開設及評估,教學研討會之召開、教材推薦、教學方法與技術之研討、專業圖書之推薦、AACSB認證工作之推動與執行。委員會每學期召開會議一次,必要時得召開臨時會議,例如本系於規劃系科本位課程,即經常召開本委員會。本委員會每學年均邀請 兩位業界委員參加一次會議,於會議中諮詢業界委員對本系課程規劃及培育學生專業能力之建議。

 

(四) 系自我評鑑委員會
本校為提升教學、研究、與行政之品質與水準,建立完善之自我評鑑制度,特訂定校務自我評鑑實施辦法,在該辦法中訂定各系自行組成評鑑委員會,系主任為當然委員及召集人,每二年定期實施一次自我評鑑,本系依此辦法分別於95學年度及97學年度已完成兩次系所之自我評鑑工作。


(五) 圖書暨儀器設備規劃委員會

圖書及視聽儀器設備採購之規劃與管理是由本系圖書暨儀器設備規劃委員會所負責。本委員會於每年針對本系之中長期發展規劃及年度各項需求提出規劃,並訂定本系儀器設備採購優先順序要點,及研擬本系儀器設備經費分配原則,經系務會議通過後實施,並交付本校總務處統籌招標採購。本委員會於每學期召開會議一次,必要時得召開臨時會議 。

112學年度各項任務分配,負責委員名單如下:
  • 推薦甄選及招生委員會:張嘉華主任
  • 系教評會委員:張嘉華主任、施武榮教授、朱大中教授、陳忠和教授、李慈賢教授、李振宇教授、林高正副教授
  • 教補款整體發展經費專責小組本系代表:黃振勝副教授
  • 院教評會代表:李慈賢教授、朱大中教授
  • 院課程委員會:廖顯宗助理教授
  • 院務會議代表:林高正副教授
  • 校務會議代表:曾碧卿副教授、林培煌副教授
  • 教務會議商管學院教師代表:顏榮祥副教授
  • 電商組組長:丁介人副教授
  • 工管組組長:方正中副教授
  • 教師申評委員會:朱大中教授
  • 學生事務委員:曾文宏副教授
  • 學生獎懲委員:陳淑玲助理教授
  • 學生申訴委員:楊金山副教授
  • 系體育運動委員:曾碧卿副教授
  • 職涯導師 : 顏榮祥副教授
  • 系友服務小組:顏榮祥副教授、黃振勝副教授、田倜宇講師、王鴻鈞講師、王鵬森助理教授
  • 圖書暨儀器設備規劃委員會黃振勝副教授、曾碧卿副教授、廖顯宗助理教授顏榮祥副教授
  • 國際商管認證 AACSB 委員會:張嘉華主任、朱大中教授、施武榮教授、林培煌副教授、陳淑玲助理教授、顏慧助理教授、廖顯宗助理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