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常見問題Q&A

常見問題Q&A

Q1:專業選修課程之課程未出現在學習地圖上?

A:學習地圖主要是顯示給應屆大四畢業生所做畢業預警使用,其餘大一~大三的同學若是需要查詢專業選修學程之課程,請至教務處網站查詢各學年度的「時序表」,並以時序表為準,時序表若更新也會重新放在教務處網站。
Q2:工管系上需不需要通過任何專業證照?

A:「專業證照」為排定在四年級下學期的0學分必修課程,學生於取得本系認可的專業證照後,得視為通過此課程,所以至少需要考過一張系上認可證照。
系上認可證照清單及申請表下載網址:https://imi.stust.edu.tw/tc/node/doc
**補充說明如下:
符合下列各條件,並於證照所註明之發證日一個月內(於寒、暑假期間所取得之證照,需於開學二週內)送交系辦公室登記者,皆可採認為專業證照:
一、本系認可之專業證照公告於系網。
二、學生自一年級第一學期8月1日起至四年級第二學期5月31日止,所取得之本系認可的專業證照。
三、學生入學前所取得之本系認可的乙級技術士(含)以上之證照(必須於入學當學期內至系辦公室登記才屬有效)。
學生取得專業證照後,須將正本及影印本一份繳至系辦公室,正本驗後發還,始完成登記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