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系所介紹

系所介紹

簡介沿革

系所簡介影片



系所簡介PPT


我們也提供精簡版的特色介紹→系所簡介精簡版PPT

歡迎來到南臺科技大學工業管理與資訊系。

  本系以結合產業、啟迪學生專業技能及建立永續發展的教學與研究環境為發展目標,並配合國家產業及科技發展的趨勢來引領系務的發展方向。培育學生基礎專業的能力,提昇學生在就業市場的競爭優勢,以邁向創新化、產業化及國際化之系務發展為終極目標。

  自民國六十年成立工業管理科後,配合本校85年改制為技術學院及88年改制為科技大學,本系經歷多次重要之名稱及學制之異動。目前本系學制設有

  -工業管理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
  -大學部

        大學部分設有工業管理組及電子商務組二個專業分組。教師專長涵蓋生產管理、統計品管、資訊管理、科技管理等各專業領域。

  本系之發展以配合國家發展重點及產業趨勢為目標。工業管理面的規劃重點為充實及加強運用我國之人力資源,加強工業技術人才培訓,設立特定產業人才培訓學院,強化研發基地,增加高科技專業人才之供應。在電子商務3.0、數位轉型推動計畫中,以強調電子商務跨境電商營運與虛實融合OMO等工作職能、並配合推動物流效能改善與診斷服務知識創新、建構產業知識營運創新環境、產業物流發展暨國際接軌推動為重要之發展目標。

  從產業需求面而言,鄰近本校之台南科學園區、台南科技工業、及區域各產業之人才需求亦是本系人才培育之重點。本系規劃之工業管理大學部課程符合區域各產業之發展及政府政策工業技術管理人才之需求,科技管理相關課程則提供學生進入科學園區就業之訓練及能力,電子商務相關課程亦配合政府施政強調電子商務環境建置相關人才之培育。

  透過明確的系務發展目標引導,本系已建立了人文及科技並重之跨領域學程化課程規劃、擁有優質的圖儀設備、師資結構、及兼顧科技及人性化的學生學習及輔導系統 。

  未來,本系全體師生 仍將不斷努力,以此為發展之堅實利基,持續以實務為導向,學生 得以在此安心學習成長,畢業可以務實致用、在職場上具就業競爭力、成為企業最適任的人選。



本系歷年重要名稱及學制異動 :

民國60年成立二專部「工業管理科」。

民國72年增設二專夜間部。

民國75年日、夜間部皆改稱「工業工程與管理科」。

民國77年則增設五專部。

民國86年改制「工業工程與管理技術系」。

附設「工業工程與管理科」。

民國87年系名改稱「工業管理系」,增設四年制技術系。

民國90年成立「工業管理研究所」,招收碩士班新生。

民國91年系名改稱「管理與資訊系」。

民國91年增招「工業管理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

民國95年管理與資訊系分設三個類組「工業管理」、「科技管理」、「電子商務」。

民國96年增設「科技管理研究所」碩士班。

民國105年系名改稱「工業管理與資訊系」。